×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市直单位干部下沉 防火防疫力度再加大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2-23
[字体:  ]

  少雨时期遇上元宵、赏灯节,森林防火压力巨增。2月20日,市委办、市府办专门下发相关通知,要求各市直单位下沉各镇(街),进一步压实网格责任,协助挂钩村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图片

图片

  福兴街道毗邻兴城中心,神光山4A级国家森林公园座落于此。针对当前干旱天气和元宵、赏灯期间的防火防疫压力,在市委办、市府办下发《关于协助挂钩镇村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市委办副主任黄勇华迅速抓好贯彻执行,与工作人员一同到责任区域福兴街道五里村,守护该村的3个山头。

图片

  市委办副主任 黄勇华说,每天分成2个组,一个组是对区域内的山林进行巡护;第二个组是进村入户,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森林防火的宣传。

图片

  刁坊镇河塘岭村是市府办的挂钩联系点。在该村九秦坑水库的一处森林防火驻守点,记者看到,市府办相关工作人员正与镇村干部一起,劝导每位进入林区的村民。

图片

  镇村干部说,进入林区,第一就严禁吸烟。天气干燥,烟头在林区很容易起火。不能在林区燃放烟花爆竹,也不可以吸烟。

图片

  同时,为落实网格化管理,镇村干部将工作做在前面,张贴赏灯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警醒提示,规劝新丁户在赏灯节时不举办参与人员多的宴席等。

镇村干部:今年天气十分干旱,要求我们赏灯户不能燃放烟花爆竹。村民:不摆酒,不打纸炮,不放烟花。】

图片

走访中,记者在福兴街道梅子村也看到了同样坚守一线的场景。在梅子村乌墇坑水库防控宣传点。责任单位市应急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梅子村乌墇坑、塘寨片有600多村民居住,周边林地面积万余亩,防火压力大,为此,他们在进出的县道976村口路段设点,切实落实好防控网络责任。

图片

市应急局副局长 练伟强:

主要是通过这条道进出,见到来往人员,我们都发宣传单给他们,都进行劝导。到目前为止,全部村民均已签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承诺书。】

图片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和严防森林火灾,结合我市赏灯期间人口聚集、燃放烟花爆竹、民俗用火等明显增多的实际,市委市政府要求,在2月20日至27日,市直各单位干部职工要下沉至挂钩镇村,督促和协助挂钩镇村开展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等巡查劝导。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云辉、陈伟、国安、新财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