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和新村支部书记何长弓:补齐乡村短板 发展特色产业 打造美丽和新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2-27
[字体:  ]

  由市委组织部联合市融媒体中心推出的《新头雁展望新任期》今天播出第五期,带您走进宁中镇和新村,来看支部书记何长弓如何带领全村上下,补短板解民忧,发展特色产业,答好乡村振兴民生答卷。


图片

图片

  眼前这栋高两层的建筑物是和新村重点民生工程。几年前,为了满足群众活动室内休闲娱乐需求,改善群众就医条件,村两委班子认真谋划,筹建了这栋多功能文体医疗活动中心。目前,该中心正处于装修阶段,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可以投入使用。

图片

  和新村支部书记 何长弓说,这栋楼主要是做村级卫生站和老年活动中心,还有阅览室,还有党群会议室。由于我们村原来的办公场所比较狭窄。建这栋楼主要是为乡亲们有一个平台可以交流及休闲。

图片

图片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担任和新村支部书记以来,何长弓时刻想着为群众排忧解难,让家乡更宜业宜居。这些年,何长弓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新铺设扩宽村道4000多米,砌筑三面光灌溉水沟工程5000多米、新建足球场、篮球场、公厕等设施,稳步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图片

  在墩仔下屋,这里原来只有一条不足半米的小道,村民自发地将土地捐出来,建设了一条宽5米的水泥道路。未来,和新村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墩仔下屋打造一个美丽新村,成为新农村建设示范点。

图片

  和新村支部书记 何长弓说,群众自发拆下来,准备建设一个新村,是带电梯的。群众集资建房,来解决群众的住房问题。

图片

  和新村地势平坦,发展农业条件得天独厚。如何提高土地的使用价值,让闲置土地“生金出银”是何长弓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经历了新冠疫情的洗礼,何长弓敏锐地嗅到了种植中草药的商机。他表示,在任期内,将流转集约500亩耕地,种植金银花等药材,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提高村民的经济收入。

图片

  和新村支部书记 何长弓说,通过农村电子商务平台来推广。自己种的东西也要卖得出去。他们也从市场的需求,可以让他们选择去做什么产业。也就是说,市场需要什么,他们就去种什么。中医对大家的身体健康、治疗等方面有很大作用,所以他们也想把村里打造成为中药材基地。

图片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何长弓表示,今后将强化学习,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以党建引领和新村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宜业宜居和谐美丽新“和新”。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