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先锋村支部书记周雅雅:乡村振兴彰显巾帼力量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2-26
[字体:  ]

  由市委组织部联合市融媒体中心推出的《新头雁展望新任期》今天播出第四期,带您走进径南镇先锋村,聆听女支部书记周雅雅如何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绽放光芒,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

  眼下正是李花绽放的时节。走进径南镇先锋村,漫山遍野的李花缀满山头,仿佛置身一片白雪之中。和许多村一样,这里人杰地灵,环境优美。与其他村不同的是,这里从村书记到一般村干部都是女将。

图片

  先锋村支部书记 周雅雅说,对村干部来说,还更好跟群众交流,留守村里的基本上都是老年人、小孩,群众反映什么问题,女干部反而更耐心,我认为没什么压力。

图片

  周雅雅连续两届当选为先锋村支部书记。虽然是女将,却丝毫不逊于男子。这些年来,村里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周雅雅的精心谋划下,先锋村体育公园雏形初现,预计在今年可投入使用。

图片

  先锋村支部书记 周雅雅说,地砖、花带花池做好以后,周边的附属工程也要跟上去。一河两岸的绿化、亮化也要提升,打造成群众休闲的地方,打造美丽乡村。


  先锋村山多地少,耕地面积仅有500多亩。近年来,由于灌溉条件差等原因,村内近200亩水田无法耕种。周雅雅表示,这届任期内最大愿望就是解决村里的灌溉难题。

图片

  先锋村支部书记 周雅雅说,因为工程比较大,群众也多次反映过。她现在也在准备跟镇里、水务所反映这个问题,跟上级领导沟通,因为这个问题也不是我村里能解决的。

图片

  目前,先锋村只有百香果产业基地,且规模小。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早在去年,周雅雅就主动出击,外出招商引资,计划引进企业发展青蒿种植产业和大棚蔬菜产业。如今,新年刚过,周雅雅就马不停蹄地开展土地流转工作,为项目尽早落地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

  先锋村支部书记 周雅雅说,不单我们村两委干部要努力做好工作,还要发动全村的群众,包括小组长、村监委等力量,大家共同做好这项工作。今年上半年,他们计划把成片的耕地流转起来,大约流转50至100亩左右。一方面是群众的土地不会抛荒浪费,另一方面群众也可以在家门口务工增加收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