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以革命情怀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3-04
[字体:  ]

  3月3日下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活化资源利用,广泛宣传兴宁革命历史,迅速掀起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省委常委会会议等有关精神,研究审议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稿。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一重大时刻,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正当其时。兴宁是原中央苏区县,具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革命时期,兴宁人民涌现出一大批英雄儿女,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要注意充分发挥我市革命传统深厚、红色资源丰富等优势,活化利用好身边的党史资源,讲活故事、搞活形式,综合利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教育,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会议要求,一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实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出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的政治主动性,汇聚起爱党爱国的强大正能量,学习先辈们“提着脑袋干革命”的精神,拿出特别的状态、特别的作风、特别的情怀干工作做事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起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二要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的突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把新发展理念贯穿改革全过程各领域,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坚持问题导向,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提升社会保障治理效能。积极对接、全情服务梅州综保区、无水港和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全力推进互联网产业园建设,用好用足梅州市支持中国(梅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十条政策措施,促进外贸转型升级,培育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打造跨境电子商务集聚区,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发展。

  三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持预防性措施和事后帮扶相结合,坚决守住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强化产业、就业、消费扶贫,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其它事项,对下一阶段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抓好春耕备耕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