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有关会议精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3-12
[字体:  ]

  3月12日上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领导洪国华、何建元、罗利娜、何志平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年度述职报告,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有关精神。会议提出了三点贯彻意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讲政治、践忠诚、抓落实贯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大力弘扬探月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科技创新供给,厚植科技创新土壤,激发科技人才活力,推动兴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二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建好产业转移工业园、互联网产业园、丝苗米现代产业园和酒文化产业园,谋划建设兴宁肉鸽产业园和神光山康养旅游产业园,发展壮大互联网产业,以梅州综保区、无水港为桥头堡,推动兴宁工艺外贸基地转型升级,探索发展具有兴宁特色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模式,激发发展新潜力,主动融入“双区”建设,全力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进一步把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兴宁改革发展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三要从严从实强党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跟踪培养和考察考核,让表现优异的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成长成才。

图片

图片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梅州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要求统一战线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高站位加强思想引领,进一步深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高标准谋划工作思路,把远期愿景、中期目标、近期工作有机衔接起来,部署开展“听党话跟党走”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兴宁统战工作影响力。三是高要求做好统战工作,对标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各项目标任务,对标先进地区先进经验,聚焦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助力全市加快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积极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图片

  会议通报了我市创文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会议提出要落实好梅州市委副书记王庆利专程到兴宁调研创文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共识,凝聚合力,“细”字入手、“严”字当头、“实”字为先,抓细、抓深、抓实创文工作,统筹推进创国卫工作,以精神文明建设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破釜沉舟求突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以舍我其谁、奋勇争先的责任担当,以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一体推进,确保创建文明城市之战步步深入、节节胜利;要矢志不渝勇攻坚,细照笃行“创文创卫标准”,聚焦创文测评反馈和迎检中暴露出的问题,紧扣环境卫生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城乡公共服务、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社区管理、群众参与度、材料汇总申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锚定目标、精准发力、全力冲刺,巩固已有成果,采取更有力措施,争分夺秒补短板、促整改、达标准、提实效,坚决啃下创文“硬骨头”;要扛起使命夺胜利,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定期进行督导检查,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创则必成”的必胜信念,攻下“难”字、压实“责”字、用好“督”字,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以九龙治水之力夺取文明城市创建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