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合水镇:以“四个到位” 坚决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

  自进入防火期以来,全市森林火险异常严峻,合水镇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全民发动、全员上岗,以“四个到位”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在合水镇龙东、白泡等村主要进山路口,记者看到均设立了临时检查站,风机、水机等灭火器材准备就绪。值守人员认真地对过往车辆与人员进行森林防火安全检查登记和宣传引导,防止人员携带火种、易燃易爆品及祭祖用的香烛纸钱等可能引起森林火灾的物品进山。

  合水镇龙东村支书吴万安表示:“通过村群微信群,让他们上山祭祖的人要文明祭祀,香烛纸宝绝对不能上山,严防山火发生。清明期间要求镇村干部,特别是村干部,早上7:00要到岗。”

  村民表示:“大家要遵守森林防火传单上的一些规定,不要到处用火,清明节的时候不要带香烛纸宝,现在用鲜花,时代不同,鲜花祭祖。”

  村民表示:“天很久没有下雨了,怕引起火烧山,只带锄头去铲一下草。”

  据了解,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合水镇以“责任落实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火源管控到位、应急保障到位”等“四个到位”,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将全镇近10万亩山林以村为单位划分为15个大网格,全镇近200名镇村干部、护林员全员上岗,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网格化管理责任。设立了25个临时检查站,在重要路口、重点区域设卡口、密巡查,严防火种进山、及时制止野外用火。并通过应急大喇叭、广播、宣传车等平台,广泛开展“敲门行动”,牢固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切实提高群众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合水镇全面加强了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细致排查森林火灾隐患,全镇累计开设防火隔离带130公里,对28处隐患逐项登记造册、建立台账、限期整改,累计清理50多公里沿线易燃物,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和林业生态安全。

  合水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罗辉表示:“近期以来,我们镇村干部全员上岗,全部下沉到各村居去加强巡查,加强野外火源管控,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