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举办首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铸南粤匠心 展家政风采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南方+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

  4月7日,我市在高级技工学校举办了首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大赛以“铸南粤匠心,展家政风采”为主题,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一展风采。



  本次比赛设有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医疗护理员四大项目。在各项目赛场上,参赛选手认真地回答考官的提问,娴熟地进行现场实操。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了兴宁首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根据大赛规定,获得技能大赛各项前三名的选手被认定为“兴宁市技术能手”。本次大赛每个赛项前2名选手将被推荐参加第一届广东省“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暨梅州市首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



  通过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兴宁家政服务人员的业务素质、技能水平和道德素养,扩大了“南粤家政”的影响力、引领力和知晓度。

  获奖选手彭燕华表示:“收获还是比较大的,因为这种以赛促学的形式,可以让我们从中学到很多技能。”

  获奖选手罗晓红表示:“锻炼一下,提升一下自己。在这条道路上要坚持自己的初心,一如既往地走下去。”

  近年来,兴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粤家政”工程,成立了兴宁市“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领导小组,以兴宁市高级技工学校、梅州市卫生职业学校和兴业职业培训学校为基础,建设了护理专业人才培养基地、梅州卫生类人才培养基地和“南粤家政”培训示范基地。兴宁市家政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优势,整合行业资源,从提高技能、落实政策、创新服务、维护权益等方面着力,全面推动家政服务业规范化发展。

  至目前,兴宁登记的家政服务企业和组织机构共83家,较成熟的家政培训机构有8家,从业人员1.6万多人。自实施“南粤家政”工程以来,全市共组织“南粤家政”培训8503人次,带动就业创业9000多人次;公益性和社会职介机构提供家政服务业供求信息8000多条,推动了兴宁“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激发了家政服务在“稳就业、惠民生、促脱贫”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