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余其豹率队督查违法用地整治、水田垦造及复耕复种等工作

千方百计抓进度 齐心协力促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

  4月8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率队到相关镇街督查违法用地整治、水田垦造及复耕复种等工作,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千方百计推进我市相关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任务,为兴宁高质量发展提供用地保障。

  余其豹一行先后深入到新陂镇华新村、叶塘镇鸭池村、福兴街道向阳村等地,现场查看了违法图斑用地整改情况,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协调解决整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余其豹强调,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和违法用地整治工作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违法用地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挂点市领导要深入基层加强督促指导,各镇街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力度,聚焦整治重点,把握时间节点,对照违法图斑整改要求,采取精准有力的措施,做实做细群众思想工作,全力加快施工进度,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尽快实现复耕复种;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强化协调联动,积极指导各镇街和施工单位依法依规推进违法用地整改等工作,同时要加强排查监管,加大对违法用地行为的打击力度,及时纠正违法行为,切实从源头上保护耕地资源。

  龙田镇鸳塘村垦造水田项目市级验收建设规模250.76亩,新增水田面积242.18亩,目前正在翻耕种植。余其豹指出,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垦造水田工作,不仅有效增加了耕地面积,保障了粮食生产,而且改善了生态环境,促进了绿色经济的发展。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上级的相关工作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沟通协调,切实解决垦造水田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耕地复垦工作全面落实;各建设单位要争分夺秒,抢抓有利时机,加快种植进度,提高土地种植效益,推动我市垦造水田和复耕复种等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市领导罗利娜、邓强、朱志勇、谢文航等参加了活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