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梅州天然气管网“梅州-五华-兴宁”项目正式动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  ]

  4月29日,广东省举行天然气管网“县县通工程”首批项目韶关段、梅州段、清远段集中开工仪式,梅州-五华-兴宁项目正式动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国家管网集团董事长张伟在广州市出席开工仪式。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兴宁市副市长潘启东以及相关县区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在兴宁市水口镇梅州分会场参加仪式。

图片

  活动现场,省长马兴瑞发布了开工令。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县县通工程”是“十四五”期间国家管网集团在广东省投资的重大民心工程。该项目管道全长1050公里,总投资80亿元,预计2022年底全面建成。今年广东省全力推进天然气“县县通工程”,除了今日开工的“梅州-五华-兴宁”项目外,近期有“梅州-蕉岭-平远、梅州-大埔”2个项目开工。项目投产后天然气主干管网将通达兴宁、平远、蕉岭、大埔、五华等地,实现天然气“县县通”。其中,梅州-五华-兴宁项目总投资49000多万元,起点为广东省管网揭阳-梅州支干线的畲江阀室,途经梅县区、五华县、兴宁市,终点位于兴宁分输站;线路全长58.5公里,设计输量为1.55亿立方米/年;共设置3座站场(畲江分输站、五华分输站、兴宁分输站)和1座阀室(水口阀室)。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