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六村联动”协奏乡村美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5-06
[字体:  ]

  石马镇“六村联动”乡村振兴连片示范项目是我市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乡村振兴的又一成果。这一项目的实施,充分利用了六村资源禀赋,深入挖掘了内秀气质,有效实现了六村优势互补的联动效果。

图片

  在石马镇洋门村,县道013线与石马河水在该村“三眼桥”处交错而过,路通南北、水接东西的自然环境,给这座年代久远的“三眼桥”赋予了更深重的乡愁韵味。

图片

  当地人介绍说,县道013线是早年石马人民出入的唯一通道,“三眼桥”是他们出门谋生的第一段路,出了“三眼桥”便成他乡客了;同时也是石马人民衣锦还乡路中离家最近的一段路。


图片

图片

  这是石马镇“六村联动”乡村振兴连片示范项目的一个缩影。据悉,该连片示范项目建设区总面积18.3平方公里,涉及人口1.2万人,依托石马河、三眼桥、何天炯故居、旅游驿站、敦善围古民居、丝苗米种植基地、柚果种植科研基地等资源,按照“一水五区十二景”进行规划,打造集人文风貌展示、红色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生态休闲旅游、现代农业发展等于一体的文旅结合的精品乡村旅游线路。

图片

  目前,项目已初见成效,完成了沿石马河“石马印象”、“田园牧歌”和“铭记传承”段的主题项目建设,建成“三桥揽月”“对歌台”“锦绣长廊”“桃花园”“天炯广场”“水车”“天炯故居展览馆”“沿河健身步道”“亲水汀步”等节点,吸引大批游人前来参观旅游,带动了丝苗米、梅州柚、油茶、花生、铁皮石斛、互叶白千层等特色产业发展。


图片

  洋门村支书谢运宏表示,这个项目的实施,大大激活了村子的发展活力,村民们奔康致富的愿望更加强烈了,下一步也将充分借好项目建设“东风”,打造村集体产业项目,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