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决定市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将于8月下旬在兴城召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8-12
[字体:  ]

  8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上的书面致辞,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市领导洪国华、何建元、罗利娜、何志平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上的书面致辞,以及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高瞻远瞩、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防疫工作、档案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工作、档案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理解、提高认识,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一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兴人员落地核查,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二要全面提高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三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


图片


  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听取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结合“双减”工作,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节点,扎实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一要深入开展思想道德实践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厚植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小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二要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创建省文明城市为抓手,结合“双减”工作,扎实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阵地建设、校园周边200米整治、社会文化市场整治等专项工作。三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强大合力。


图片


  会议还就做好近期有关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全力抓好防汛备汛工作,强化风险意识,畅通汛期信息,加强协商研判和预报预警,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二要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既定的实施方案,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重头戏”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全力推进创文创卫工作,查缺补漏,压实责任,加压奋进,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坚决确保创建成功。

  会议还审议召开市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有关事宜。会议决定,市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将于8月下旬在兴城召开,会期半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