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目标30亿元!金雁电工全力打造国内漆包线制造研发一流企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9-06
[字体:  ]

  作为行业内仅有的全资国有漆包线制造企业,近年来,金雁电工紧紧围绕“两链驱动,四个一流”发展战略和“一三五”战略目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企业经营发展持续向好,在“十三五”期间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步入“十四五”,企业计划启动3万吨特种漆包线项目,积极打造年工业总产值达30亿元的漆包线制造研发一流企业,推动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走进金雁电工生产车间,数十台机器隆隆作响、高效运转。眼前这台设备是去年引进,今年年初投产的一台高效率、高节能的连拉带包的高速漆包机。设备投产后,可以满足客户各种高端、高附加值的漆包线需求。


  为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企业对漆包线产品也在不断转型升级。近年来,企业围绕提效降本、智能制造,持续实施技改项目,生产工艺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图片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企业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了广东省高热级漆包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梅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发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并参与行业标准制定。2020年,企业还创建了劳模创新工作室,通过“传、帮、带”放大劳模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和战斗力。


  目前,金雁电工公司拥有先进的漆包铜圆线和漆包铜扁线生产线,年综合产能2万吨,基本全覆盖电机、变压器、微特电机、控制继电器、新能源等行业,主要销往广东省内的各大城市及周边省份。据统计,2021年1-7月销售收入达6.7亿元,经营发展持续向好,利税总额实现大幅增长。


图片

图片

  据介绍,新项目拟建于东莞石碣(兴宁)产业转移园,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用漆包线、高效节能电机用漆包线、电子线材线材专用漆包线等高端漆包线系列产品。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可行性论证。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