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宋才华洪国华率队督查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

  9月17日,市委书记宋才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率队督查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管理措施,狠抓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市民欢度中秋、国庆创造良好的环境。市领导刘东峰参加了督查。


图片

图片

  在大润发超市,宋才华、洪国华现场检查了消防设施维护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对超市食品摆放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宋才华要求企业在做好市场供应和稳定工作的同时,要突出做好三方面的安全工作。

  一是做好防疫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进门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落实好冷链食品检测等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二是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要加强管理,落实好消防安全生产责任,配备好各项消防设施,严防消防事故的发生。三是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严把食品关口,加强质量检测,杜绝销售过期食品,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

  随后,宋才华、洪国华等一行来到宁新安置区C区在建工地、兴宁市铭扬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华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督查,对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图片

  宋才华指出: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人流、车流、物流集中,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压力增大。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开展,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举措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确保全市平安稳定,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

  一要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线,强化重点场所、公共场所严格规范落实测体温扫码等管控措施,加强重点地区来人排查管控,加大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二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依法依规、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开展好老旧小区、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学校、“三小场所”等重点区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要统筹抓好建筑施工安全、危化品安全、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工作。要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安全动态管理,严格管控重点物资,确保危险化学品生产、存储、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安全治理工作可知可控、安全稳定。要认真做好在建工程的安全防范措施,施工部门要开展员工安全意识培训,加强对台风、雷电等极端天气监测预警,及时制定有效防范措施;职能部门要强化工地、吊塔等施工场地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四要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着力开展违规用火用电、堵塞消防通道的整治,同时加大消防知识等宣传普及,提高全民的安全防火意识。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