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宋才华主持召开兴宁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9-25
[字体:  ]

  9月23日,兴宁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和第六次会议精神、梅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了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了审计工作。兴宁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宋才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推动审计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总遵循、总指针。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就充分发挥审计机关职能作用、推动落实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把谋划未来五年同保障“十四五”开局之年统筹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坚定扛起审计监督的政治责任。要切实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的始终,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紧扣“十四五”目标任务,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发挥监督作用,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二要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和保障职责。要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审计力度,紧盯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公共投资等领域加强审计监督;要做好“经济体检”,扎实开展金融服务、隐性债务清理化解等审计工作;要聚焦民生福祉,切实推动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见效;要切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加强审计整改结果运用,严肃查处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树立审计权威。

  三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健全完善审计工作制度机制,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扎实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引导审计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锤炼过硬本领、做专业上的内行人;要坚持改革创新提升审计工作效能,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审计,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