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天河区驻坭陂工作队:写好产业文章 巩固脱贫成果 绘制发展蓝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广州市天河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进驻坭陂镇2个多月来, 2次遍访调研全镇31个行政村和1个居委会,摸清镇情、村情、民情,写好产业文章,绘制发展蓝图,为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好局。

图片

  7月8日,由天河区猎德街道办和棠下街道办、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区人社局、区贸促会等单位组建的工作队正式进驻坭陂镇。进驻不到一周,工作队就马不停蹄地对全镇开展了地毯式调研,用脚步丈量了87.87平方公里的坭陂大地。

图片

  在上一阶段脱贫攻坚中,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662户已全部实现脱贫。然而,工作队发现,坭陂镇产业单一,村集体经济薄弱等短板依然突出。因此,严格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成为了工作队当前工作的重点。

图片

  如何让村民钱包鼓起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发展产业是关键。肉鸽产业是坭陂镇的养殖产业之一,经过多次走访调研,工作队看中了位于角塘村的宝宁农牧,希望发挥企业联农带农效应,带动农民发展肉鸽养殖和就业,将肉鸽产业打造成为全镇致富产业。


图片

  调研中,工作队还发现,文东村近年来坚持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引进晟农生态田园综合体,形成了以莲藕种植、农业科普、水产品养殖、休闲观光等为一体的农旅产业。对此,工作队谋划在产业上作好文章,派出精干工作队员担任文东村第一书记,加大土地流转,盘活闲散土地,将文东村打造成为综合田园示范区。


图片

  结合前期调研情况,目前工作队正积极参与编制坭陂镇的五年乡村振兴规划方案,同步统筹产业项目、公共文化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等,聚力描绘乡村振兴美好蓝图。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