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梅龙高铁杨窝里隧道提前一个月顺利贯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2
[字体:  ]

  10月12日,由中铁六局广州公司梅龙铁路三标项目部承建的杨窝里隧道提前一个月实现了贯通,这是该标段继坪塘隧道、风斗下隧道后贯通的第三座隧道,标志着中铁六局梅龙项目隧道施工取得新突破,项目建设迈入新阶段。  

图片

图片

  上午10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台大型挖掘机的全力开动,伴随着工人们的欢呼,梅龙高铁三标段杨窝里隧道提前一个月顺利贯通。

  图片

  梅龙铁路三标项目部副经理陈慧表示:“心情非常激动,我们这隧道从去年11月进场组织施工。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进场快,现场施工的条件各方面因素也组织的比较快,尤其在这个丘陵地带,交通条件不便,在地方政府大力支持和协调下,我们的进场道路,相关的施工便道,整个的施工组织,进展比较顺利。”

  图片

  此次贯通的杨窝里隧道,全长483米,最大埋深约40米,全隧大部分区段穿越第四系覆盖层及风化层,岩体破碎,围岩稳定性差。自去年11月进洞以来,项目部积极克服丘陵沟谷众多施工交通不便、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工期任务重、施工时间紧等重重困难,以奋战必胜的决心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争分夺秒抢施工进度、抓工程质量、保生产安全,通过强化责任落实、细化任务目标,精准出招,多措并举,在大干、快干、抢干中夺得施工新绩,提前一个月实现计划贯通目标,为项目剩余隧道的施工吹响了冲锋集结号。

  图片

  图片

  据悉,自去年项目进场以来,在地方政府大力支持和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项目工程建设按下“快进键”,不断取得新进展。截至目前,梅龙高铁三标段项目征地拆迁任务基本完成,标段内近40个工点已全部开工。下一步,项目部将锚定各项建设任务目标,上下拧成一股绳,下好项目管理“先手棋”,持续工程建设“拧螺丝”,戮力同心奋战第四季度,继续走好“下半程”,确保梅龙高铁早日建成通车。

  图片

  梅龙铁路三标项目部副经理陈慧表示:“隧道贯通之后,还有后续的一些相关工作要完成,大概用1到2个月的时间。接着,我们后续的相关工作会采取相同的保障措施,保证我们梅龙项目各方面顺利进展,确保整体大工期的实施,确保梅龙高铁早日通车。”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