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体:  ]

  10月18日,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领导洪国华、何建元、罗利娜、邓强、陈日新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时、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向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向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诞生100周年致贺信精神,以及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把中央的要求切实落实到人大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执行党的领导各项制度,扎实有效做好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各项工作,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持续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立足我市生态发展区定位,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以绿色转型为驱动,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快推进水资源优化配置,不断提升我市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提高自然资源利用效率,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发展南药种植、生物制药、现代医疗、健康养生等产业,持续推进丝苗米、肉鸽、酒文化等产业园建设,不断壮大产业集群,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要持续筑牢社会保障体系。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力度,加快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抓实抓细各项社会救助制度,积极发展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着力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筑牢民生底线根基,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图片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常务会议提交的有关事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