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政协第十五届兴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11-15
[字体:  ]


图片


  11月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兴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开幕。

  会议应到委员303人,实到29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宋才华、何建元、罗利娜、邓强、陈日新、朱志勇以及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罗苑铭、罗宇芳、练胜红、郑华、陈思忠、李朝晖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图片


图片


  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监委领导,市政协历届主席、十四届副主席,以及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

  梅州市“三会”指导组和换届风气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会由陈日新主持。会议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图片

  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代表中共兴宁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兴宁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经受住疫情防控的风险考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委、梅州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共识共为、团结协作的结果,也凝聚着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五年来,市政协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局,紧扣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发展实体经济、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改善重点民生、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做了大力卓有成效的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政协人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图片

  宋才华强调,不久前召开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贯彻中央和省委、梅州市委的部署,着眼大局大势,立足市情民情,提出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描绘了全面开启兴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美好蓝图。他希望新一届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优势,集聚各方智慧,凝聚各方力量,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展现政协新担当、彰显政协新作为。


  一要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下功夫。要坚定正确方向,筑牢思想根基,强化政治领导,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自觉把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梅州市委、兴宁市委的工作要求,通过民主程序转化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履职行动,切实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二要发挥独特优势,着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求实效。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新思路新目标,聚焦兴宁实体经济、乡村振兴、创文创卫、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多建睿智之言;要充分发挥政协制度优势和人才优势,为兴宁多聚发展之力;要运用提案办理、跟踪视察、行风评议等方式方法,推动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决策、重要改革、重点项目落地落实,多尽监督之责。三要坚持履职为民,着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出实招。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重心下移听民意,化解矛盾暖民心,竭诚服务惠民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惠民的实事办实、把利民的好事办好。四要深化民主团结,着力在凝聚各方力量上作贡献。要进一步扩大增进团结,进一步浓厚民主氛围,进一步强化协商实效,凝聚最大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确保参政议政成果落实到位、见到成效。五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在提高履职能力上求突破。政协组织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促进政治协商更加有序、民主监督更加有力、参政议政更加有效;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图片

  受市政协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委托,罗利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突出强化党建引领,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更加凸显;紧扣党政中心任务,服务大局的主责主业更加突出;紧盯民生热点实事,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更加彰显;坚持围绕团结联谊,聚力发展的政协能量更加强大;注重自身能力建设,“两支队伍”的履职基础更加扎实。

图片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新一届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兴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兴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市委确定的“112345”工作思路,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谱写兴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一要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迈出新步伐,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彰显新担当,更加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三要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实现新突破。四要在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展现新作为,画好同心圆,唱好大合唱。五要在“两支队伍”建设上取得新成效,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图片


  受市政协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委托,罗苑铭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五年来,共征集提案637件,经审查立案625件,截至2021年8月底,所有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办复率为100%。提案意见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采纳和吸收,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和支撑。

图片

  大会还表彰了政协第十四届兴宁市委员会先进工作组、优秀政协委员,政协十四届五、六次会议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幕大会后,全体政协委员还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