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宋才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7
[字体:  ]

图片

  3月17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和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兴宁市接着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和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兴宁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兴宁市领导洪国华、邓强、袁勇华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图片

  宋才华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呈现多源输入、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贯彻落实好省和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厌战情绪,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守土有方,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


图片


  宋才华强调:一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作风“严”起来、措施“实”起来、责任“扛”起来,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二要切实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兴人员落地排查管控。加大大数据推送人群及村(社区)“三人小组”排查力度,严格把好村口、路口、小区门口、工厂门口、高速路口等关卡,切实做到“一个不漏管、一个不失管”。三要切实加强对重点场所、特殊机构、重点人员的管控。严格按照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指引,落实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对养老服务机构等八类特殊场所及建筑工地、企业厂房车间的管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督查督办部门、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督促检查,堵塞漏洞,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四要切实加强社会面管控。进一步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的“哨点”作用,抓好发热门诊落实发热、咳嗽、腹泻等可疑患者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确保筛查工作及时、有效、到位,强化监测敏感性和警惕性。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戴口罩、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五要持续发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落实好市直单位责任、属地责任和分管领导、挂点领导、管片领导责任,采取科学的方法,加强禁忌症筛查,耐心解释,做好服务,确保做到应接尽接,对疫苗接种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六要强化防疫物资保障。要做好人员、物资、隔离场所的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能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第一时间实施精准快速处置。加强人文关怀和后勤服务,保障防疫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力以赴保供应、稳生产,保障物流通畅,全力保障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开展生产活动。要聚焦安全生产,切实防范化解城镇燃气、危化品、建筑工地、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风险,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监管责任,确保社会平安稳定。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