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组织收看收听梅州市三防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04
[字体:  ]

  日前,梅州市三防工作会议召开,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兴宁市领导洪国华、刘东峰、陈思忠等在兴宁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梅州提前进入汛期,三防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清醒认识到当前三防形势的新变化,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实而又细地抓好三防工作,牢牢掌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主动权,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图片
  会议强调,要正确处理好统与分、防与救、上与下、学与做四方面的关系,全市一盘棋,奋力开创三防工作新局面;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加强精准预报、及时预警,加强风险隐患清单管理,加强实战演练保障,加强防灾避险知识宣传,加强统筹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筑牢三防安全防线;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强化临灾管控和舆情引导,坚决打赢打好三防工作主动仗。
图片
图片

  梅州视频会议结束后,洪国华就兴宁三防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做好三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好梅州市三防工作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巡查管控,重点要围绕山塘、水库、河堤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要做好应急准备,备足备齐应急物资,加强抢险救灾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有效处置;要加强值班值守,按照三防工作的要求,严肃值班纪律,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位;要加强检查指导,加大投入力度,完善软硬件设施,不断提升三防工作水平,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