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市召开粮食安全生产暨撂荒耕地摸查工作培训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06
[字体:  ]

  5月6日,我市召开粮食安全生产暨撂荒耕地摸查工作培训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潘启东,市府办、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各镇(街)分管农业工作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布置了红火蚁防控工作,听取了我市粮食生产、复耕复种工作情况汇报。2021年,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政同责,紧紧围绕“扩面积、提总产、增储备、优供给、强保障”的总体目标,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市粮食安全形势呈持续稳定向好的态势。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对现有撂荒耕地迅速开展复耕复种攻坚行动,确保今年7月28日前,完成总任务的75%,10月20日前,全面完成连片3亩以上撂荒耕地的复耕复种任务。

  潘启东要求,全市各级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把撂荒土地复耕复种作为突破囗,确保粮食耕种面积和产量;要加强耕地用途管理,加大撂荒土地复耕复种工作,坚决守住耕地红线;要抢抓发展机遇,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农业发展质效,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要在优化利益联结、统筹资金帮扶、盘活农村低效闲置资产和推进乡村宜居建设上下功夫,加快农村乡村振兴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监督考核。同时,要全面排查整治农业生产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做好农村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农业生产领域的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红线,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粮食安全生产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撂荒耕地摸查工作培训。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