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宋才华:持续发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确保成功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4
[字体:  ]

  

图片

  近日,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宋才华主持召开市文明委会议,要求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创建团队的专心、久久为功的恒心、创建过程的开心,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确保成功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市领导洪国华、邓强、陈日新、袁勇华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2021年广东省文明城市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结果通报》精神,通报我市2021年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听取2021年市文明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

图片


  2021年,我市创文工作出新出彩,在2021年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中,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在18个县级市和县中排名第一。宋才华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全市奋战在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一线的干部群众和志愿者表示感谢。

对下一步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宋才华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再重视。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是兴宁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和兴宁百万人民的热切期盼,事关兴宁发展、事关城市形象、事关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认真总结2021年“创文”工作情况,严格对照创建工作任务清单,强弱项、补短板、锻长板。市创文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整体创建的谋划、协调、组织和调度,建立健全日检查、周通报、月总结和定期例会制度,完善问题及时发现、问题动态解决机制,确保2022年综合测评继续拿高分、排前列。


  二是创建责任要再压实。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要全面落实分管责任和网格挂钩责任,主动靠前指挥、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分管部门、挂钩网格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分工负责,主动认领工作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各街道、网格责任单位、行业主管部门要对照创建测评体系和目标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每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督查考核再盯紧。市创文办、市创卫办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督查指导;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办室要不断加大督查力度,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对各级各部门履行职责、推进工作、完成任务的情况,要及时通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