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市开展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4
[字体:  ]

  

图片

  为筑牢广大青年学子的国防观念,根植参军报国的家国情怀,近日,市人武部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在兴宁一中、齐昌中学等11所学校开展了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蔡文健参加了活动。


图片

  活动中,蔡文健为学生们作了“参军报国,无上光荣”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围绕“为什么要建设强大的国防”“为什么要参军报国”“怎样才能参军报国”三方面内容进行了生动具体的讲解。并就如何推动国防教育、培养学生的国防观念,与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蔡文健强调,富国必先强军,军强方能国安,希望广大兴宁学子要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将个人成才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将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

图片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师生们发放了《征兵宣传册》,并组织观看征兵宣传片,通过宣讲、画册、视频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讲解读2022年度征兵政策,号召同学们踊跃报名应征,树立投笔从戎、建功军营的成才之志。

图片

  据了解,我市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每年约有300名适龄青年应征入伍。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已圆满结束,下半年已开始接受广大有志青年报名。市征兵办将大力做好征兵组织和宣传工作,坚决做到廉洁征兵、阳光征兵。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