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洪国华调研督导创文创卫、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燃气安全等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1
[字体:  ]

  

图片

  7月21日上午,洪国华带队到兴田街道调研督导创文创卫、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燃气安全等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突出重点,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市领导石秀芳、吴思波参加了调研。

图片

  在高华路,洪国华现场检查创文创卫工作情况,向街边的经营户询问了解“门前三包”情况,要求兴田街道、城综、创文办等单位要加大宣传教育、巡查执法力度,引导市民自觉遵守制度、养成文明习惯,形成人人参与城市管理、自觉维护城市形象的良好氛围。随后,洪国华察看了一处已是危房的自建房,要求兴田街道工作人员要做好屋主的思想工作,研究解决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在高华燃气供应站,洪国华详细了解燃气供应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该站点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场站用电、用气管理,完善消防设施。

图片

  随后,洪国华在住建局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洪国华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省县级文明城市,事关兴宁发展、事关城市形象和民生福祉。通过创文创卫,我市城乡环境面貌、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等得到明显改善,但仍存在乱停乱放、乱搭乱拉、门前三包不到位、监管不够到位等现象。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知责担当、主动作为,用“绣花”功夫提升管理水平,全力抓好创文创卫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吸引力。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抓好大街小巷等场所的环境卫生,从严整治“六乱”等现象,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和基层治理水平;要加大建设力度,加快相关项目的谋划实施,不断补齐城市的教育、卫生、文体、交通、市场、治安等方面的短板;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及时收集整理创文创卫资料,建档立卡,确保内容完整、分类规范、管理有序。

图片

  对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燃气安全工作,洪国华强调,要增强大局意识、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责任,深入开展“百日行动”,抓实抓好专项整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和谐。相关部门和各镇(街)要压实责任、加强宣传、联动配合,全面摸排自建房情况,对查找出的问题房屋要明确整改方案、责任人、时间表,依法依规分类整治、边排查边整治,确保经营性自建房7月底完成排查、9月底完成整治。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突出抓好燃气企业、燃气场站的安全治理,做好安全警示、巡查执法等工作,全面排查整治燃气经营、管道设施等方面的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确保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取得实效。同时,要统筹抓好交通道路、消防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