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兴田街道:分秒必争合力“战疫”!取消各类群众性聚集性活动800多场次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08
[字体:  ]

    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兴宁兴田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控制存量、遏制增量”的原则,认真落实陈敏书记来兴调研“七心”要求,团结带领辖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作用,始终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让党员坚守在疫情防控阵地,凝聚最强党群、干群合力,筑起兴田街道防控疫情的坚强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208174336.jpg


    一、堡垒前移,重心下移。一是战斗堡垒一线前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工作重心下移,迅速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指挥部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等,党政主要领导以上率下、靠前指挥、日夜兼程,奔赴各社区(村)和隔离点督查指导工作,分秒必争合力战“疫”。二是党旗飘扬在一线。在居家隔离对象居家检测期间,居家隔离监测服务队成立流动支部,让党旗飘扬在战“疫”第一线,让鲜艳的党旗增强干部工作的热情,让市民群众感受党的温情。


微信图片_20200208174500.jpg


    二、周密部署,加强宣传。一是充分发挥宣传优势。通过“宣传条幅挂起来、防控传单发起来、大喇叭喊起来”等方式,同步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工作,至目前,已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10万多份,发送宣传短信7万多条次,悬挂横幅1000多条,利用农村大喇叭、广场舞音响及电子屏不间断循环播放宣传,每天从早到晚上8时前出动宣传车到城区各社区、小区宣传。二是利用新媒体宣传。针对辖区“空挂户”、外来人口较多、排查难度大的实际情况,开通网上“湖北来兴人员自主填报”小程序,利用街道、社区(村)干部工作群、小区业主群、志愿者等微信群、朋友圈,发动干部职工和社区市民微信群里转起来,广泛开展线上宣传,宣传引导未排查掌握到的湖北来兴或相关接触人员,及时在该填报系统自行填报基本信息。在后台第一时间收集信息后,街道疫情防控办公室第一时间反馈相关社区居委,由社区居委干部第一时间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填报完善具体信息,掌握对象来兴时间、方式、身体状况、居住地址、接触人员等详细情况,确保及时有效落实跟踪防控措施。三是开展“敲门行动”。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将“敲门行动”进行到底,累计上门入户宣传43000多户、10万多人,劝导群众不出门、不串门、不走亲、不聚会,宣传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四是多方合力宣传取消群体性活动。兴宁素有“赏灯大过年”的说法,针对兴宁春节元宵期间赏灯等群众性聚集活动多的实际,发布《关于做好取消大型宴请、聚餐、舞龙、赏灯、婚丧喜庆事宜等各类群众性聚集民俗活动的通知》,提倡“今年不赏灯(丁,各自简单过",内围充分发挥德高望重“老叔公”、宗族理事会、理事会等宣传劝导作用,外围敦促有关酒店、饭馆、龙狮队伍等不接“赏单”,多方争取取得理解和支持,取消赏灯、宴请、家族聚餐等各类群众性聚集性活动800多场次。


微信图片_20200208174646.jpg


    三、全面铺开,细致排查。落实街道、社区(村)全体干部网格化责任,充分发动辖区居(村)民小组长、理事会成员、志愿者、群众等民间力量,开展拉网式、循环式摸查,利用大数据信息、通讯录等开展电话排查,开通新媒体“湖北来兴人员自主填报”小程序,全面开展辖区各社区有物业小区、无物业小区、城中村、出租屋、小高层和农村片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工作,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排查工作。同时,落实爱国卫生运动环境清扫保洁和消杀大行动,对社区小区落实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和戴口罩等措施,严把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关。


微信图片_20200208174742.jpg


    四、及时建档,班组管控。对排查出来的重点对象,兴田街道采取“一户一档、一户一策”的方式,及时建立完善对象的身份、来兴时间方式、户籍、现居住地、共同居住人员等信息档案,抽调街道、社区(村)干部、居民小组长、志愿者等610多人,组成100多组24小时居家隔离对象跟踪服务队,实行“三班倒”轮流跟踪服务,寒风凛冽,值守人员依旧坚守,医学观察组3组,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人员无间断跟踪监测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208174850.jpg


    五、以人为本,关怀至上。病毒隔离,爱没有隔离。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放在第一位,加强跟踪服务队的防控知识和服务能力培训,通过添加微信,及时关心关怀、了解居家隔离对象生活所需,为居家隔离对象购买生活必需品,送货上门送至门口;加强居家隔离对象心理疏导,做到居家隔离不隔情,让隔离对象稳定愉快渡过居家隔离期。在疫情面前,守望相助,以温情隔离病毒。


11.jpg12.jpg


    六、党员先锋,强化保障。一是强化党员先锋意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面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所有苦活、累活、危活,都由党员先上,街道、社区(村)领导班子带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街道各级党组织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500多名党员干部冲在前、当排头、作表率,不忘初心、不畏严寒,广泛带领发动群众,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责任到人、不留死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强化党员旗帜观念。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必须做到旗帜鲜艳、党旗飘扬,党员干部以“战时”状态和“战斗”姿态,树立必胜的信心,付诸百倍努力,涌现出众多忘己奉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奋战在战“疫”一线的优秀党员干部。如兴田街道大新社区党委书记张志强,身患有癌症,瘦骨嶙峋,体力精力有限,在战“疫”面前,忘己奉公,坚持战斗坚守在第一线。社区居委其他干部和家人都担心他熬不住,主动提出帮其分担、在家休养,但张志强认为作为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老书记,作为班长责无旁贷,每位干部身上担子都重,面对疫情的严峻性,如果自己退却了,那其他干部难免会打退堂鼓,必须要做好榜样、做好带头责任,因此各项工作中始终冲在前面、沉在一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