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叶塘镇:全力护航 村村设卡保平安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09
[字体:  ]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全民动员的人民战争,农村地区相比于城市,分布面积广、外出务工人员多、人们传统观念强,而且医疗水平有限,信息传播不畅,农民防控意识相对薄弱,因此,疫情防控万万不可忽视农村。

  为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漫延。在当前的疫情防控中,广大基层党组织和村干部就是一支非常重要的“硬核”力量,从迅速组织群众、动员群众、宣传群众到现在依靠群众,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实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有效遏制疫情扩散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至关重要的作用。

  近日,叶塘镇充分发挥党员、青年志愿者、群众力量,组织全镇42个村(居)委约300名党员在主村道路口设立约100个疫情防控临时检查点,24小时坚守岗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底数清的基础上,增量严格把关,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一检查,外村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本村,对走亲探戚等人员进行劝返,从源头进行管控,并对本村人员做好登记、测量体温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不漏一人一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initpintu_副本.jpg

  众人拾柴火焰高!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叶塘镇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查”措施,开展卡点24小时轮流值班、检查登记、巡逻宣传等工作。在设卡查控工作中,全体党员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注意态度和礼貌用语,扎牢疫情防控关口。

  2月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罗利娜、副主席谢文航等率队到叶塘镇检查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工作,在叶塘镇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到各村疫情防控检查点现场督查指导。一行人先后查看了各村检查点值班值守、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宣传等情况,对我镇的疫情防疫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嘱咐值班值守人员在疫情防控面前,牢固树立“保护他人的同时,要加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initpintu_副本1.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