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兴田街道:助力复工复产,积极行动暖企护企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体:  ]

        随着返工潮的来临,兴田街道开启“两线”作战模式,“一条线”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另一条线”是复工复产,保证街道经济平稳发展。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到经济社会的平衡稳定;维护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则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连日来,兴田街道暖企护企在行动,各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动员部署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同时”。
 
  提前部署,宣传到位。兴田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的文件精神,提前谋划、主动上门,认真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工作,专门成立跟踪服务和监督管理工作组,工作组由街道安监办、企业管理所、消防办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为准备复工复产的企业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帮扶,传达最新文件精神和相关政策,监督企业做好复工后安全生产工作。我们严格按照“四到位”、“八个一”的工作要求,目前为止,共帮助43家企业复工复产、850名人员复工。各复产企业复工人员无来自或去过湖北人员、无湖北籍、外省籍3人、无外市、无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村人员。同时为减少人员流动和人员接触,成立兴田街道企业群,及时宣传国家相关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专业便捷的指导和帮助。

      


微信图片_20200224113456.jpg微信图片_20200224113501.jpg


      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指导复工企业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切实保障好返岗员工的身体健康,防止疫情蔓延。严格要求企业结合本企业实际建立疫情防控内部责任机制和应急预案;建立“一人一档”建档分类筛查机制;卫生防护用品和隔离观察场所齐备,做好口罩、测温仪、消毒水、一次性手套等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每日监测员工身体状况并按规定上报情况,做好场地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及隔离区管控。严格要求企业做好“八个一”工作:一报健康状况、一测体温、一戴口罩、一设隔离留观室、一致电、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一次健康教育、一强化人文关怀。


1.jpg2.jpg


     加强监督,压实责任。兴田街道主动指导服务企业,在检查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四个到位”和“八个一”落实情况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复工复产后的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压实企业责任。兴田街道主要领导先后带队到兴宁宇硕实业有限公司、梅州新华宝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兴宁市春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兴宁市明达汽车检测有限公司、兴宁市坚兴印刷厂、兴宁市华风汽车城有限公司、兴宁市金谷粮食加工厂等企业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指导复工复产企业严格按照“六个一”的要求,严格做到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产、防范措施不落实不复产、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产。


3.jpg4.jpg


      保障复工人员身心健康。随着返工潮的来临,这个漫长而特殊的春节假期终于结束了。春节期间大家都谨慎地居家不出,对于开工后的疫情波动,员工之前有多努力,现在就有多担心。如何筑牢复工复产的“安全屏障”,为复工人员提供一个安全的生产环境,保障复工人员的身心健康,成为了目前复工复产的重要一环。兴田街道主动靠前服务,把企业员工作为重点宣传和安抚对象,加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严防死守;同时开展线上线下指导帮扶,“耐心、细心、暖心”帮助企业为员工提供一个良好安全的生产环境,关注员工心理健康,提供心理咨询帮助。
   接下来,兴田街道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市防疫指挥部的要求,夯实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织密基层防控体系,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