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水口镇:我站岗,我骄傲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体:  ]

  今年的春节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节奏,本该全家出游、亲朋聚餐、过节赏灯的人们,只能待在家中避免与外人接触,毫无过节的喜庆气氛。水口镇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更是牺牲春节休假,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在兴宁市集中隔离点坚守工作岗位,只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兴宁市集中隔离点投入工作的他们,扮演了不同的角色。


c46f87b1cb7045eae3b766a239418de.jpg

  ▲到位值守


  值班员。1月30日,在收到《关于印发兴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兴防控办〔2020〕19号)后,水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协助做好隔离人员及其家属等人的解释劝说和维稳工作,同时立即成立10人组成的24小时轮班制值班组,于当日迅速到兴宁市集中隔离点集合,严格按照《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职责分工》执行工作任务,做好对隔离人员的值班值守工作。


  服务员。为确保隔离人员在集中隔离期间情绪稳定,生活方便,工作人员努力做好隔离对象安抚、人文关怀工作,时刻与隔离人员保持微信或电话联系,对于其需要的生活必需品,都尽全力满足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配送到位。

dc97ff4871b9322ed45b90884976a50.jpg

  ▲配送生活必需品


  共产党员、团员。值班人员在集中隔离点的工作地点是简易集装箱,吃的是普通盒饭,睡的是自己的汽车后座;遇到隔离人员情绪不稳定,擅自离开隔离房间,他们也必须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冲锋在前做思想工作。这10位工作人员当中有4名共产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和4名团员,他们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团员生力军作用,无怨无悔、态度坚决,出色地完成了党委、政府安排的任务。

f082a469f73586b30b1d6f100a11f37.jpg

  ▲汽车后座用来休息

f027e461cd1f2cb821bd56acfd32a8c.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