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水口镇:三八节最美风景线,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09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水口镇抗“疫”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逆行者”,在家中,她们是妻子、母亲、女儿;在岗位上,她们是冲锋陷阵的战士。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诠释着一名基层妇联工作者的初心与担当,彰显着妇联人的情怀与责任。

    水口镇妇联副主席刘苑兰,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带领各村(社区)妇联冲在战“疫”的前线,她将香港兴宁妇协爱心口罩、市妇联爱心口罩发放给一线工作的姐妹及困难家庭人员;她驻布头村(广梅产业园所在村),每日与村干部一起入户排查、宣传、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等防控工作,她坚信:姐妹齐心、其利断“疫”。


81ad0b76e323463b7a2660ed4510559.jpg

▲刘苑兰入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


    小丰村妇联主席蔡梅兰主动作为,深入一线,走家串户,深入了解本村返乡人员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


24572bd2737db469801aafb5648ef99.jpg

▲蔡梅兰入户登记返乡人员信息


    盐米村妇联主席谢秀珍在本次疫情防控中承担着疫情宣传的工作任务,以“扫街”的形式,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


242bcfd3c836a6bc752f1b6d30aa607.jpg

▲谢秀珍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河口村妇联主席刘思红与妇女姐妹们同心抗“疫”,轮流值守在设卡点,对进出本村的人员认真询问、测温、登记。


086363063885669eaec3e684e7ad901_副本.jpg

▲刘思红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抗疫勇担当,防控一线做表率。光夏村妇联主席刘桂英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一名党员,她主动请缨,对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进行值守,对其生活琐事做到事无巨细,将妇联职能发挥到极致。


8493aa3a62d75e38d10c5bda929d935.jpg

▲刘桂英值守在患者密切接触者家门外


    为了构筑健康战“疫”防线,无死角排做好防疫工作,社区妇联主席黄辉香带领妇联执委对辖区范围的街道进行全面清扫和消毒。


7f941478d8d1fee30b5fe0a0a256263.jpg

▲黄辉香带领妇联执委进行全面消毒工作


    群兴村妇联主席赖利云心系疫情防控,为确保及时发现并劝离晚上走街串户等聚众活动的人员,时常工作到深夜。


27d61b7d27e0876539f75e7a34d223d.jpg

▲赖利云到群众家中巡查


    双成村妇联主席严冰主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与妇联执委们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宣传单、劝导群众减少外出。


f09f66c3b37a14ef24cc211ba2dc7ea.jpg

▲严冰向群众发放宣传单


    为了进一步保障商家门店复工复产安全,水东村妇联主席黄小兰主动上门宣传,走访了解本村范围所有外地返回复工人员信息,并及时向其宣传防护安全注意事项。


401047011b5784996d52a0dce804bca.jpg

▲黄小兰向店家宣传复工复产安全事项


    面对肆虐的疫情,她们没有退缩,尽职尽责,在“小家”和“大家”之间,坚定地选择了后者,她们是一面面巾帼旗帜,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