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党建引领凝聚合力 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3
[字体:  ]

  农谚云“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时下正是春耕季节,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为关键的时期,新陂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春耕生产不动摇,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3月12日,在主题党日之际,组织镇村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带领群众到景观路(新陂段)开展春耕种植志愿活动,助力“两镇五村”农业产业发展。


1.jpg

1副本.jpg


  一早,景观路(新陂段)的6个地段,处处呈现出干群同心战春耕的繁忙景象。虽然昨晚雨势很大造成土地泥泞不堪,但是穿着鲜红色志愿者服的镇村党员干部全然不顾鞋上、裤腿上溅得满是污泥,带领群众,三人一组,一个负责刨坑、一个负责播种,一个负责覆盖沙土,细耕“责任田”,合力奏响春耕“决胜曲”。


3.jpg

2副本.jpg


  据悉,新陂镇依托“两镇五村”的资源优势,整合闲置资源和发挥辐射带动功能,按照“打造亮点、连点成线、以线带面”的工作思路,以景观路为轴线,在约5.6公里的麻岭河(新陂段)两岸,种植丝苗米、油菜花、紫云英、蚕豆、格桑花、玉米、花生、黄豆等,打造“一河两岸”农业产业景观带。


3副本.jpg


  此次主题党日,镇党委组织机关支部和14个村(社区)党支部的党员们全力投入到农业生产中,通过一天的努力,已基本完成了140多亩的玉米、花生、黄豆的播种任务,为抢抓时节做好农业产业景观带打好基础,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党旗增光添彩,为乡村振兴描绘出更美的画卷。


QJ6902937647.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