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罗岗镇:战疫,妇女担当!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我镇妇联在“三八”节期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巾帼暖人心”、 “特殊时期,特别家教”和寻找罗岗镇“最美家庭”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现广大妇女群众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继续贡献半边天力量。

  3月9日下午,罗岗镇妇联联合镇团委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妇联干部、镇团委志愿者等力量,在镇政府机关大院、镇政府广场和黄龙寨森林公园开展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村(居)委妇联执委清扫村道路面垃圾,对农户的鸡舍猪棚、垃圾池、活动室等区域喷洒消毒水,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倡导群众少出门、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和多消毒,帮助和引导群众树立科学的防控观念,提高防病意识和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316095802.jpg

微信图片_20200316095822.jpg微信图片_20200316095825.jpg

爱国卫生运动


  一直以来,镇妇联都关注着困难妇女的生活情况,疫情期间,为抗疫多一层防护,多一份安心,助力罗岗镇打赢抗疫阻击战。镇妇联组织开展“巾帼暖人心”活动,购买大米、面条等生活保障物资,发放给村(居)的困难妇女,切实帮助她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她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妇联娘家人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00316095832.jpg微信图片_20200316095839.jpg

微信图片_20200316100306.jpg

巾帼暖人心


  罗岗镇妇联广泛开展寻找罗岗“最美家庭”活动,通过采取群众自荐、他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挖掘到蕉一村罗思飞等27户在抗击疫情先进、脱贫攻坚先进和建功新时代等方面的典型,并为她们颁发“最美家庭”荣誉证书以资鼓励。通过这一活动,使更多的村民积极主动参与到家庭创建活动中来,全力打造一大批“创业增收生活美、卫生整洁环境美、家庭和睦心灵美、文明礼貌风尚美”的最美家庭。


微信图片_20200316095853.jpg微信图片_20200316095850.jpg

微信图片_20200316100311.jpg微信图片_20200316100313.jpg

寻找“最美家庭”


  与此同时,随着我市“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活动的全面展开,在学生居家进行网课教育期间,镇妇联大力宣传全国妇联主办,人民网和中国妇女网联合推出的“特殊时期 特别家教”专题活动,为特殊时期的家庭教育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0年的妇女节,她们没有收到鲜花和礼物,却用独特的细腻和柔情,给我们带来温暖和力量。她们将自己变身为“女战士”,用实际行动撑起了半边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