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合水镇:防范电信诈骗 我们在行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

  “只要严格按照上面说的,做到‘六不三问’,养成‘七个好习惯’,转账汇款前详细考虑、核实清楚,就不会被骗子得逞啦。这个小册子很有用,一定跟全家人都讲一讲。”近日,合水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联合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向辖区群众介绍常见的网络诈骗类型以及防范要点。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近年来,犯罪嫌疑人通过电话和网络冒充好友、同事进行诈骗,或诱导被害人通过银行业金融机构转账实施诈骗的案件高发多发,新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简直令人防不胜防。合水镇此次在全镇24个村区向群众发放的防诈骗宣传册页中归纳了10类典型高发的诈骗手段和“6个一律、10个凡是”的电信诈骗基本特征,总结了有效防骗的“六不三问七个好习惯”的防范知识。万一中了骗子的“邪招”,要第一时间报案并提供骗子账号信息给公安机关,就能做到及时止损。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防范电信诈骗,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刻不容缓。接下来,合水镇将继续紧盯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展趋势和变化方式,持续创新突破,不断扩展防范打击违法犯罪的新方式、新途径,筑牢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治安稳定!


已编辑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