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点赞】“家越美,粤幸福” 感恩母爱进行时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良好家风,凝聚积极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感恩母亲、尊重母亲、敬老孝亲的良好氛围。5月16日上午,新陂镇组织镇村妇联干部,联合“校园小棉袄--老年人的心灵氧吧”服务团队,在新金村老人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越美,粤幸福--感恩母爱进行时”母亲节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18191618.jpg

  活动开始前,医生和小志愿者及巾帼愿者们首先为参加活动的老人们进行体温检测,并贴心地为老人们戴上口罩。活动以妇联干部童小超代表妇联向参加活动的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拉开帷幕,让老人们感受到妇联组织就在身边,服务随时相伴。

1.jpg

  活动分“心灵感应--你画我猜、奇思妙想--水果拼盘、暖心手指舞--听我说谢谢你、感恩有你--母亲的一生”等四个环节开展。活动现场,妇联干部、青少年志愿者和黄昏心灵守护者(即子女们)与老人们通过动作表演、水果拼盘大比拼、暖心手指舞、观看《母亲的一生》视频形式等亲切互动,引导大家重温母爱的伟大,赞美母爱的无私,唤起对母亲的感恩,从生活和情感上更加关爱母亲,共建文明和谐社会。活动期间,巾帼志愿者们还向老人们及其子女详细地解读了2020年度“银龄安康行动”及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相关事项要求。

2.jpg

3.jpg

  “父母皆艰辛,尤以母为笃。”世界上有一种爱任你索取,却不求回报,这种爱正是天底下最无私的母爱。新陂镇通过举办“家越美,粤幸福--感恩母爱进行时”母亲节主题活动,为子女向母亲表达爱意提供了平台,弘扬了传统美德、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同时,更进一步发挥了妇联组织在联系服务党和政府与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使妇联组织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微信图片_20200518185355.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