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龙田镇:扎实做好备汛防汛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

    当前,进入龙舟水时节,易发持续性、极端性强降水,易引发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以及雷雨大风带来的次生灾害。受连日来的强降雨影响,龙田镇防汛工作进入紧张状态。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龙田镇主要领导带队到各村督导防汛工作,切实做好辖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25121128_meitu_1.jpg


    该镇党委政府要求各村(居)、各职能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思想认识,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履行工作责任,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二要落实三防网格化巡查监管措施,要对辖内的山塘、水库、河段,低保户、五保户房屋、危房和易发生滑坡地段等隐患点位进行再次摸排,对存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三要加强防汛宣传,要充分利用村民会议、村级广播、微信公众号、宗亲微信群等发布宣传防汛信息和避险知识,提高群众认识,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下来,龙田镇也将继续按照汛期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强化督导检查和问责,将责任落实到村,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汛设施维护,做到组织严密、保障有力、措施有效,切实有效做好当前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的各项防御工作,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