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叶塘镇:全面部署“龙舟水”期间防御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

  5月25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罗利娜到叶塘镇督查防御“龙舟水”工作落实情况。她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风险管控,提前做好受威胁群众转移和安置工作。

640.webp.jpg

  在我镇召开防御“龙舟水”工作推进会议上,镇党委书记万耀明同志向参会的全体干部、职工分析研判此次强降雨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强降雨及其次生灾害防御救援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640.webp.jpg


  万耀明同志强调,5月25-26日,“龙舟水”第二轮强降雨即将影响我镇,面对严峻的防御形势,全体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一是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要求带班领导24小时在岗,值班干部和抢险队员时刻待命;二是加强安全巡查,对辖区内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点和泥砖房等进行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转移受威胁的群众,同时要求全镇在建工地全面停工;三是落实“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制度,以及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工作机制,确保特殊群体在灾难来临时安全转移。

640.webp (1).jpg

  会后,镇村干部根据会议部署,到“点”到“户”排查安全隐患,向群众发放安全告知书,宣传汛期防范知识等。同时,走访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和伤残人士等特殊群体,将受威胁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点,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