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刁坊镇:书香传递、亲子阅读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01
[字体:  ]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响应兴宁市妇联“快乐阅读书香为伴”亲子阅读线上打卡活动,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倡导亲子共读理念,培养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刁坊镇妇联于2020年5月31日在圩东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举办了一场“快乐阅读书香为伴”亲子阅读活动。


测体温发口罩.jpg


       鉴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参加活动的人员必须佩戴现场发放的口罩,经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入。


线上打卡.jpg亲子阅读.jpg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人员派发儿童绘本和科普图书,主持人详细介绍了“快乐阅读·书香为伴”亲子阅读线上打卡活动的流程、规则,并亲自演示,让每个家长都参与其中,完成线上打卡。


故事分享2.jpg


       紧接着是故事分享会,主持人分享了《司马光砸缸》《孔融让梨》的故事,并跟小朋友们进行互动,设置问答环节并发放小奖品,调动小朋友的问答积极性,同时让小朋友们体会到这两个故事的寓意。


儿童表演节目.jpg


       然后是小朋友的才艺表演,小朋友们积极上台,表演了舞蹈《学猫叫》和歌曲《我的好妈妈》,充满童趣的表演逗得家长们笑声不断,纷纷拿出手机进行录影。


发礼物,大合照.jpg


       最后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礼物环节了,刁坊镇妇联给每位到场的小朋友都精心准备了“六一”儿童节的礼物,收到礼物的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快乐阅读书香为伴”亲子阅读活动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今后,刁坊镇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倡导亲子教育、亲子阅读,营造温馨的阅读氛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