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守土尽责,新陂镇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梅州和兴宁市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镇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新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调配镇村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保障镇域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601194622.jpg

  一、迅速传达,周密部署

  6月18日,新陂镇迅速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首先传达贯彻了省、梅州、兴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了下一步新陂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镇1 (1).jpg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要始终绷紧常态化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二是镇村干部要以身作则,主动上报本人及亲朋好友近期到访重点地区情况;严格落实“四人小组”、网格化责任人等排查责任,全面摸排、科学管控来自重点地区的人员,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三是镇村干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商超、餐饮门店、快递物流、中小学校、敬老院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卫生消杀等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强化源头管控,对售卖食品特别是生冷食物强化来源地检查,并引导群众不吃生冷食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镇1 (2).jpg

  各村(社区)迅速召开会议,向“两委干部”、服务平台工作人员、网格员传达镇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的要求,并结合实际积极部署防控工作。  

村.jpg

  二、多方联动,排查到位

  会后,镇村干部迅速对镇域范围内农贸圩场的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并对生鲜商超、摊位、农贸圩场、冷库、餐饮门店、食品生产企业等重点场所进行逐一查清进货途径等风险隐患排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阵地。

微信图片_20200619111648.jpg

微信图片_20200619105707.jpg

  三、扎实宣传,强化引导

  采取“线上推送、线下发动”并进的宣传方式:“线上推送”则利用镇网站、公众号、镇村微信群、朋友圈等媒介方式,“线下发动”则通过LED电子屏播放、悬挂横幅标语、镇村干部走街串巷、进村入户派发资料,强化引导做好防护工作,筑牢群防群控的稳固防线。

宣传_1.jpg

  四、不留死角,全域消杀

  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日常消杀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严格落实活禽摊档的检查、全面清洁消毒等工作,把爱国卫生运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initpintu_副本.jpg

  下一步,新陂镇将坚决落实省、梅州和兴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指令,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对本镇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切实做到守土尽责,维护镇域群众的健康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