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叶塘镇:慎始如终,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叶塘镇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0-06-20
[字体:  ]

  近期,北京出现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相关的本地聚集性疫情,并已出现跨地区传播,再次为疫情防控敲响了警钟。6月19日上午,叶塘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叶塘镇全镇干部职工、各村(居)委支部书记和圩镇各单位负责同志等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叶塘镇党委副书记练学伟同志主持。

640.webp.jpg

  会议首先传达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文件精神,并对我镇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进一步的部署。会议指出:

  一、高度警觉,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各村(居)委、各部门和圩镇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突出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防控,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精准度和有效性,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强化排查,精准施测,突出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防控。一要严格落实“三人小组”、村网格员排查责任,要全面摸排、精准管控重点地区来兴人员,对高风险地区人员必须做核酸检测并进行集中隔离;二要加强对各类农贸市场、集贸市场、农产品市场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严格落实活禽市场“1110”制度,对进出农贸市场、海鲜市场等场所的人员要测体温、佩戴口罩等措施,定期开展环境样本核酸检测,对相关从业人员要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筛查,严格落实“四早”措施,防止由物及人的疫情传播和扩散;三要抓紧抓实各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时刻紧绷校园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学生平稳、安全、有序上课;四要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教育引导群众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落实佩戴口罩要求,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640.webp (1).jpg

  会议强调,各村(居)委、各部门和圩镇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继续保持“三人小组”常态化运作,加强沟通协调,各尽其职,压紧压实相关管控责任,慎终如始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加强对外来人员排查工作,强化对市场、居民区、学校等重点场所的治理,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的途径,为阻击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筑牢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620115203.jpg

  6月19日,叶塘镇组织爱卫、畜牧、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到农贸市场对活禽经营户、水产品和冻品经营户等进行联合检查,严格落实活禽市场“1110”制度,对进出农贸市场人员进行测温、佩戴口罩等措施,对从业人员按照“应检尽检”开展核酸检测,建立健康档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