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强化宣传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新陂镇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  ]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营造安全生产氛围,提高群众安全意识。6月23日上午,新陂镇充分利用圩日,组织安监、消防、交管、应急、环保、林业、水利、规划、自然资源、中小学校、供电等部门,联合兴南交警中队在圩镇开展“新陂镇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为镇域群众呈上了一道丰盛的“安全知识大餐”。

大合照1.jpg

  活动紧密结合“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开展。活动现场,宣传人员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店铺和摊档经营户们讲解安全生产、消防、道路交通、校园安全、儿童居家安全、食品安全、防灾减灾、野生动物保护、疫情防护、环境保护、家庭用电、非法集资、烟花爆竹、森林防火和电信诈骗等知识,还给现场群众派发印有“安全第一贵在行动、预防为主从我做起”等字样的手摇扇等小礼品,叮嘱群众驾乘摩托一定要佩戴头盔、禁止超载和酒驾、正确用火用电用气、禁止偷猎和食用野生动物、教育孩子不要乘坐没有安全保障的非法营运车辆及预防溺水,并对现场群众的提问和咨询作出了细致的解答;同时,特别向学生们加强了防溺水、道路交通等校园安全知识宣传。

书记_副本.jpg

大合照1_副本.jpg

  “今天的宣传太有用了,我接到这条医治癫痫病的短信息广告,差点就想带家人前往治疗了,听了你们的宣传讲解后,一定到正规医院就医,不再相信这种小广告,并督促家人加强防范。”一个赴圩的老伯感慨地说。

initpintu_副本.jpg

  据悉,此次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共悬挂横幅3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2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镇域群众和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据悉,新陂镇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通过宣传资料、横幅、电子显示屏、微信群、镇网站及组织集中宣传活动等方式,向镇域群众多方位宣传安全生产和应急常识;同时,还积极组织开展“隐患清零”和道路交通安全上路劝导活动,织密织细安全防护网。

陈镇.jpg

微信图片_20200623102953_副本.jpg

  接下来,新陂镇将以“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线,推动新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大合照.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