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新陂一名精神障碍患者突发疾病,民警迅速出警成功制服并送院治疗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25
[字体:  ]

  “真的是太惊险了,要不是派出所民警及时制止,后果真的不敢想象。”新陂镇上长岭村民余大姐回忆起今天下午惊险又感人的一幕,甚是感佩。

  6月25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家家户户挂艾草、飘粽香,一片安乐祥和。但就在下午,新陂镇接到上长岭村综治网格员一通紧急电话,反映该村精神障碍患者李某超病发,手持锄头在村道游荡、嚎叫,还时不时捡起地上的石块追扔行人,请求镇政府和新陂派出所帮助控制并将其送医院治疗。

  获悉该情况后,新陂镇马上组织值班干部和派出所民警火速赶赴现场。现场处置中,镇村干部、民警一边疏散围观村民、设立警戒区,一边稳定李某超情绪并设法进行控制。但李某超见人多了起来,情绪变得愈发激动,极力反抗并将家中大门紧锁;还一手拿起一瓶开启的烈酒、一手持着一柄三米多长的自制镰刀,作出与现场工作人员殊死对峙的状态。为了不进一步激化李某超的情绪,导致其作出过激行为,派出所所长彭峰和声细气劝解其放平心态,不要走极端,有困难要向镇村反映,党委政府会尽力帮助他解决困难,分散李某超的注意力的同时,现场其他民警则果断抓住时机,箭步上前将其成功控制。

  经与家属沟通后,民警协助家属将李某超送往兴宁网雨大医院住院治疗,家属对民警的及时救助深表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625185900.jpg

  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永远是第一要务。在这起紧急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新陂派出所彭峰所长被李某超用烈酒泼伤眼睛,民警陈东、袁建东亦被其不同程度抓伤,但这起事件得到了圆满的解决,正是因为网格员日常尽职尽责的监管、细心及时发现和派出所民警的迅速、果敢、坚定、智慧应急处置,才有效避免了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切实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营造了一个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节日氛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