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合水镇:消费扶贫 让扶贫更有温度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14
[字体:  ]

  “大家把自己的位置站好了,别让这只鸡跑了。”随着驻村队长的一声令下,霞洞村“两委”干部及帮扶干部迅速行动,手握工具,成功把一只健壮的公鸡逼到角落里,公鸡见此阵势,也只能“束手就擒”。

已编辑图片

  “真的要非常感谢广州的帮扶单位和袁队长”,罗运华激动的说到,“今年的鸡不太好卖,袁队长下乡了解到我家里的情况后,便跟我说销路这方面不用太担心,他会想办法解决,现在我养的40多只土鸡也全部卖出去了。”

已编辑图片

  和罗运华类似的贫困户霞洞村还有4户,由于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农产品出现销路难的问题,共有200多只鸡待售。帮扶工作队入户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积极联系买家,争取打开销路。特别是向单位广州市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反映这一问题后,单位领导立即让职工食堂负责人与帮扶工作队取得联系,表示可以通过食堂定向认购的方式帮助解决贫困户实际难题。同时,还发动工会、职工个人购买等多种方式解决销路难的问题。解决了销售问题后,帮扶工作队与村“两委”商议,统筹管理好贫困户的农副产品,由专人负责土鸡的宰杀、冷冻、包装等工作,确保质量过关,并第一时间将鸡肉送至广州。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据悉,目前已有147只农家冰鲜土鸡顺利送达广州,货款15000多元也已通过转账方式打到贫困户卡中。帮扶工作队及村“两委”将不断总结经验,拓宽思路,争取将贫困户更多滞销的农产品早日销售完毕。

已编辑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