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龙田镇:喜讯!百年老校,再创辉煌!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28
[字体:  ]

    在兴宁市教育局、龙田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龙田中学全体师生顽强拼搏,共同奋斗,2020高考再创辉煌。高考报名人数358人,进入本科线7人,分别是罗浩骏、蔡汶均、陈科兴、罗文静、陈家瑜、陈春辉、廖勇超(均为应届生),其中文科考生罗浩骏580分进入优投线(重点线),是近十年来龙田中学高考重点线零的突破。专科以上(含小高考)上线353人,上线率98.6%。


    龙田中学是一间有一百多年悠久历史的农村完全中学、梅州市一级学校、“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教育学校”“广东省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2018年被评为首批“兴宁市文明校园”,2019年被评为“梅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特色学校”。


微信图片_20200728163317_meitu_1.jpg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近年来龙田中学围绕“聚焦课堂,坚持课堂教学改革为中心”的总目标,坚持“科研兴教,教研兴校”战略,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着力提高教师队伍素质。


    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建设。全校教室实现课堂教学电脑平板全覆盖,新建远程录播室、学生电脑室等教育现代化设备设施;今年来进行的系列工程:五人制人工草足球场、两个篮球场、新修校道300米、新建学生厨房、高中部厕所等,让学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


    营造崇文重教的校园环境。校园里的希望塑像、孔子雕像、追梦景观石、百米文化长廊均彰显百年老校底蕴,使学校成为学生成长的乐园。


    特色办学成绩突出。一直以来,学校结合自身实际,多方挖潜,对在体育、美术等方面有特长的学生,指定老师进行专门辅导,特色办学成绩突出,在兴宁市各级各类竞赛和高考体艺术科考试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历年来,龙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学校教育,关心关爱教师、学生群体,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了解学校教育工作的成效、办学情况、课程建设、学生成长等情况,创办奖教奖学教育基金,加强部门联动,与学校保持良好的互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