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开展消防安全网格员、“三小场所”等负责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镇域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积极引导消防安全网格员、“三小场所”等负责人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8月3日上午,新陂镇在镇政府三楼大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镇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支部书记、消防安全网格员、“三小场所”从业人员人共150多人参加,新陂镇镇长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03145548.jpg


  培训会上,兴宁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教官高龙首先通过PPT播放了近年来发生的村民自建房、“三小场所”火灾案例警示片,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点明了村民自建房、“三小场所”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结合《小档口、小作坊、小娱乐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技术规程》,详细讲解了村民自建房、“三小场所”常见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办法、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以及火场疏散逃生等知识。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的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感和自觉性,加深掌握基本的防火知识和灭火技能。


微信图片_20200803145607.jpg


  下来,新陂镇将进一步加强巡查监管,拉网式对全镇“三小场所”、村民自建房等进行消防安全整治,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微信图片_20200803145552.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