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叶塘镇:常备警惕之心 谨防电信诈骗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02
[字体:  ]

  为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8月31日上午,叶塘镇在镇政府二楼大会厅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全镇机关干部职工、42个村(社区)全体村干部和圩镇各单位负责同志等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叶塘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

  会议听取了叶塘镇分管负责同志传达兴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局际联席会议精神和通报叶塘镇2020年上半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并部署我镇下一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各部门和圩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落到实处,加强日常排查治理。一是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严打高压态势,落实网格化管理和综合治理。二是加强信息采集,落实帮扶教育。对重点人员、重点地区逐一入户排查,详细采集重点人员信息,建立“一人一档”,对重点人员开展法律宣传和帮扶教育, 与出境高危人员或其家属签订《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承诺书》, 防止其参与实施电信网络诈骗。三是加强重点人员、场所排查, 管控打击同步。充分发挥综治网格员作用, 按照网格化管理职责要求, 对本辖区外出和无正当职业人员、涉电诈前科人员亲朋密友等涉电诈可疑人员进行摸排, 对辖区内出租屋等重点场所加强检查管理, 防止出租屋、农村老屋成为涉电诈窝点。四是加强宣传教育, 增强防骗意识。叶塘派出所、综治、司法等相关部门要到各村(社区)、学校、卫生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等,并在高速路出口、车站、主要交通要等宣传横幅,向广大群众宣传新型诈骗类型和防诈骗知识。

  面对当前严峻形势,反诈工作任重道远。接下来,叶塘镇将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齐抓共管、落实责任”的工作方针,以重拳出击,重典治乱,打防并举。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势在必治的决心,扎实细致做好电信网络诈骗的打击治理、宣传防范、帮扶教育、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坚决遏制住叶塘镇“输出”犯罪的势头,为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持续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