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龙田镇:梅州市人大督导组到龙田开展专题督导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9月8日,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余红辉一行到龙田镇开展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专题督查指导。


    在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督导组认真听取了龙田镇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情况及自查自纠情况,并就自查自纠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展开讨论。督导组指出,龙田镇人大要坚持对照省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梳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准确把握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对标对表,抓实“回头看”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10095420_meitu_1.jpg



    在羊岭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督导组实地察看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中心联络站基础设施配置,上墙制度,人员配备、代表履职相关资料等工作情况。督导组要求,联络站要根据《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进行标准化建设,以促进人大代表在参政议政中能够更加体现广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意志和愿望,增强基层人大代表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督导组一行在听取工作汇报及现场调研后,充分肯定了龙田镇人大的工作,并希望龙田镇人大持续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积极开展自查自纠,采取有力措施固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龙田镇人大工作水平。


    近年来,龙田镇人大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作为主席团的首要任务和第一议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维护核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方向。依法履行监督职能,依法行使决定权,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难点堵点问题,标准化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推进基层人大代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下来,龙田镇将继续统筹安排好人大工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丰富代表活动内容,做好代表联络站提档升级,增强人大工作实效,为加快龙田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发挥人大作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