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龙田镇:全力推进撂荒水田复耕复种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耕地利用率,稳定粮食种植面积,确保粮食安全,近段时间以来,龙田镇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主动作为,全力抓好撂荒水田复耕复种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22170206_meitu_1.jpg


    经镇村干部多次调研,重点谋划了金星村和龙盘村集中连片复耕复种项目,已流转撂荒耕地800多亩。至目前,已组织4户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等进行复耕,新增复耕面积约500亩。


    为全力推进撂荒土地复耕复种工作,龙田镇重点抓好责任落实、摸清撂荒底数、政策宣传发动、农技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措施。一是抓好责任落实。年初,龙田镇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撂荒土地复耕复种工作,要求各村压实工作责任,迅速行动,成立工作小组,制定方案,把做好复耕复种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二是摸清撂荒底数。为进一步摸清撂荒底数,龙田镇镇村干部纷纷奔赴田间地头进行实地摸查、丈量田地,全面摸清撂荒水田的地点、面积、地块情况等信息。三是广泛宣传发动。龙田镇各村镇村干部通过进村入户做群众思想工作,大力宣传撂荒水田复耕复种相关政策,引导群众投入复耕生产,或是对撂荒水田的承包经营权合理流转给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进行承包种植。四是做好农技服务保障。龙田镇农业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做好谷种和肥料等农资保障、技术指导等,协助种养大户调配农用机械,做好备耕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22170333.jpg


    下来,龙田镇将加快推进连片丢荒农田土地流转,积极挖掘和培育辖区农业种植大户,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生产。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