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龙田镇:部署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会议精神,有效保护耕地资源,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的有关要求,9月21日上午,龙田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推进会。该镇班子成员、下乡组长、各村(居)全体村干部共130余人参与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22170206_meitu_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农村占用耕地建房摸排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龙田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方案》,并对全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上对占耕地建房图斑调查共性问题进行了说明解答,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各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省、梅州市、兴宁市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完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依法依规、有力有序推进工作,扎实完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全面排查好全镇乱占耕地建房底数,依法依规、有力有序推进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组织摸排。成立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摸排工作,各村要详细研究本村的图斑情况,制订具体工作计划,责任分工,明确每天要完成的图斑任务数,迅速开展摸排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任务;三要把握时间节点,按质按量完成摸排。建立严格的质量管控机制,要求各村负责人要对所在村采集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签字背书”,严禁弄虚作假、虚报瞒报,并确保9月30日完成摸排工作并公示;四要强化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答工作。在摸排期间,镇村干部要高度重视政策宣传工作,做到正面宣传,正面引导,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好基础;五是要强化专项监督,严肃工作纪律。对摸排不实、敷衍了事的进行全镇通报,对工作失职、不作为、乱作为的依法追责问责。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