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水口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全面铺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水口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9-23
[字体:  ]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系列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全面摸排问题,掌握实际情况,9月19日下午,水口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厅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排查专题工作会议,该镇领导班子成员、自然资源所和农业农机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信息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镇政府负责同志主持。

982ab568deaa5b6001306d6ecb1c798.jpg

  会议传达了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水口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方案》,明确摸排范围、摸排类型、技术路线、时间节点等。自然资源所负责人在会上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指导。通过开展摸排工作,将摸清全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底数,建立全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工作台账,为分步整治、分类处置存量问题奠定基础,重点整治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用耕地建房行为,保障农民合理的建房需求。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领导、干部层层落实责任,集中力量将摸排工作抓实抓好;二要确保成果真实准确,核查结果由相关负责人员层层把关,落实签名机制,严格按照程序拍照存档、结果认定、公开公示等;三要加强舆论宣传,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及时了解干部群众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解释引导工作;四要严格监督检查,对摸排工作失职失责等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会后,镇、村干部主动取消周末休假,投入到紧张的摸排工作当中,各村(社区)将此项工作进行布置,工作人员深入群众,进户核查、核实图斑、信息采集,水口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全面铺开,下来,水口镇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小.jpg

▲各村布置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