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龙田镇:情系老年人,关爱从心出发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字体:  ]

    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近日印发《关于深入开展2020年全国“敬老月”活动的通知》。围绕此次全国敬老月活动主题“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龙田镇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活动,发扬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孝亲的浓厚氛围。10月20日,龙田镇组织相关部门到龙田敬老院开展了老年人健康安全助力行动,行动包含敬老院安全检查、卫生消毒、老人健康义诊等。


微信图片_20201023110217_meitu_1.jpg


    为加强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保障老人们的幸福生活,平安守护夕阳红,联合民政、消防等部门对敬老院安全卫生进行检查。检查人员对消防器材、食品卫生、房间用电、厨房用火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叮嘱敬老院的管理人员,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的自检自查,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向老人们讲解了居住安全、用火安全、用电安全、出行安全等一些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当日,龙田镇卫生院为敬老院老人开展了义诊活动,在该镇卫生院院长带领下,一行医护人员为老人进行了义务体检服务和保健知识普及,把仁心仁爱奉献给老人。医护人员为老人们进行了血压血糖测量、心肺听诊等检查,详细记录老人的检查结果,并给予及时反馈和日常生活建议。同时仔细叮嘱老人们,要对自己的饮食情况及日常活动加以重视,天气转冷注意保暖。在义诊结束后,医护人员对敬老院进行了卫生打扫消毒工作,给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实实在在地做好老龄工作,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