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电商人才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举办兴宁市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农村电商人才培训班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字体:  ]

  为提高农村电商应用水平和创业就业能力,推动农村电商与农业经济融合发展,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工作,解决当前农村电商推进工作中人才培养难题,10月23日上午,新陂镇在镇政府三楼大会议室,举办兴宁市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农村电商人才培训班(新陂专场)。培训邀请到了梅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特聘讲师毛小珍作专题授课,村(社区)干部、镇村电商站点负责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创业青年、农村党员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该镇相关负责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023115706.jpg

  培训班上,该镇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是一项系统性惠民工程,是拓展农产品从农村上行城市、工业品从城市下行农村的渠道,为农民的生产、生活提供便利;希望参训学员从思想上真正重视此次培训,认真听讲,把学到的电商知识与生产经营相结合,勤劳致富,助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微信图片_20201023115842.jpg

  据悉,近年来,新陂镇立足区位优势,全面推行“一村一品、一镇一业”战略,扎实发展优质水稻、丝苗米、沉香、油茶、沙田柚、腐竹等农特产品的种植、加工及水产养殖等,积极打造景观路(新陂段)“一河两岸”农业产业景观带、丝苗米专业镇等,为新陂农村电商发展提供了值得推广的品牌和发展前景。

微信图片_20201023115633.jpg

  毛小珍老师立足梅州、兴宁电商发展的现状,结合新陂实际,运用“接地气”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电商进农村的重要性、农村电商人才发展的趋势、农特产品线上线下营销渠道以及“新农人”崛起等内容;并借鉴分享成功的电商品牌案例,细致分析了如何让农特产品产销对接。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向毛老师请教自己在线上营销平台及物流配送中遇到的问题,都一一得到了老师的解答。

1603447444(1).png

1603447262(1).png

  下来,新陂镇将继续抓住兴宁市被列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的历史机遇,通过结对帮扶、电商创业就业等方式,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新陂特色的农村电商发展之路,让新陂的腐竹、丝苗米、油茶、沉香等特色农产品搭上电商的快车,从而提高销量,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01023115709.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